亲爱的你板子碎了

lpl牛逼。
音游人。
邦邦人。
唱见人。
舞见人。
全职人。
凹凸人。
柯南人。
赛尔人。
凹佩拉人。
啤酒烧烤人。
阿兹卡班在逃囚犯。

竹岛与卧底③(球猫

别家太太写的黑道那叫一个真实,反观我这个,越看越没个黑道样......发展太慢了找不到重点,随缘8,淦QAQ。






各位观众姥爷们人尽皆知的是,吴尧是黑帮竹岛的四副手,张明是潜在竹岛里的卧底,南东现是张明的联络人。

那么问题来了,人尽皆不知,熊晖东是什么人?

熊晖东窝在奶茶店的角落里,藏在衣服里的耳机和监听器实时监听着一墙之隔的对话。一墙之隔,隔壁是竹岛的一家大型服装店,吴尧和张明正在服装店的密室里和毒贩子谈生意。奶茶店是竹岛三副手Star几乎在竹岛家喻户晓的私人爱好产业,装修的时候特地搞了一些辅助监听的高端设备藏在墙里,专门监听被层层加密的隔壁的生意。

Star本身就是负责黄。赌。毒三大禁中毒这一项的,监听自己管理项目相关的交易这种操作在竹岛这个神奇的帮派向来都是很合理的,层层加密防的也是别的地方的监听。但熊晖东钻了Star带着亲信处理突发事件的漏子,偷偷蹭了这些设备一把,一边听一边感慨Star搞的设备属实给力。

显而易见,无关人员或竹岛外人员监听交易可就不是合理操作了。

然而事发突然,Star没能在奶茶店留下一名手下,于是明显属于计划外人员的熊晖东不仅监听了交易,还万分嚣张地顺手录了音。设备给劲儿,音质甚至都不错。

这波交易谈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是一次较为冗长的语言拉锯战。熊晖东监听一会儿就去前台续个奶茶假装打个电话聊聊天上个厕所什么的,愣是没叫真正打工的奶茶店店员们察觉出什么异常。隔壁散伙的时候熊晖东很明显地听出了吴尧语气里的稍有不满,但他心如明镜,这猫搁心里爽着呢。平时猫猫也是正常地在为竹岛做事,然而只要竹岛有点儿啥损失,他吴尧不幸灾乐祸那是不可能的。熊晖东可以毫不费力地在脑子里想象吴尧私底下能笑成什么样子。

结束监听,熊晖东把耳机从监听器上扯下来插回手机上,嘬着奶茶听着音乐,外表看去与之前完全无异,活脱一个消磨时间的潮男。

晚上九点半,这是行人逐渐减少的时间。熊晖东察觉音乐声中夹杂了外界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嘈杂,然后停下了。熊晖东抬眼望去,看起来很年轻的Star带着亲信们处理事情回来了,她的手下们心情似乎不算差的样子,有两个甚至吹着口哨。

Star不像她的手下那般放松,目光仔细扫视着奶茶店里的每一个角落,然后落在了唯一的顾客熊晖东身上。是熊晖东失策,以为Star不会再回来了便挑了个适合监听的位置,这店主妹子回来一看那还不是一看一个准。然鹅熊晖东假装自己是个无辜的路人,一脸不明所以还带点怂地对上Star的视线,嘴里还嚼着奶茶里的珍珠。Star歪了歪头,平静地问到:“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关门了,不回家吗?”干净的外表加上清澈悦耳的嗓音,若没了身边那些壮汉猛女,任谁也想不到这样的小姑娘竟然是个颇有地位的毒贩子。

然而熊晖东对她的底细一清二楚,自然知道普通的问句后隐含的威胁。他倒也不虚演技,也学着Star歪了歪头,摘下耳机表示没听清再说一遍。

Star重复了一遍。这回熊晖东看起来是听清了,恍然大悟地回答:“啊,我等人呢。”

等人?Star挑了挑左眉毛,明显是不信的。不过还未等她再问出一句,店里便冲进来一个穿校服戴眼镜的中学生,嚷嚷着“哥我也想喝奶茶”一屁股坐在熊晖东对面。接着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这边看看熊晖东,那边看看Star和她的手下,背上的书包都还没放下来,静音了。

熊晖东肉眼可见Star平淡的表情似乎裂开了一道缝。他心里偷乐着,嘴上招呼Star说他等的人到了他们这就回家,扯了扯面前的人就快步离开了奶茶店。那中学生路过Star的时候还在回头看店里张贴的新品广告,下一秒就回头追上熊晖东大声吐槽今天的学业有多么多么难顶。Star就这么站在店门口静静地看着哥儿俩走远,又静静地目送其他穿着同一身校服的学生路过,转身看向奶茶店的点单小哥。

点单小哥哪敢怠慢店长,赶忙回应:“您今年第一次这个点儿来可能不知道,附近那所新建的高中完工了,平时差不多都是这个点放学,有些学生会来咱家光顾生意。刚那个学生我们都有印象,来的还算频繁,是个熟客,他哥也是偶尔来接他一下,以前聊过,是个平面模特。今天没啥事,就在店里多坐了几个小时。”他不能肯定自家店长到底是什么人,但好歹在这儿打了几年零工,这些基础信息他猜测她应该还是愿意知道的。

啧啧,读书也挺不容易的。Star感慨了一下点了点头,对这份答案还算满意,又瞅了瞅旁边正好踏进店里想喝个奶茶放松一下的学生,再思索一下,留下一句“准点下班”便带着手下离开了。

Cat给她谈的生意她在来的路上就了解过了,还在接受范围内,算是可以的了,没什么异议。

但Cat万万想不到她其实曾经见过这个平面模特,而且至今记得他自称的名字。一年前在关岸黑市,她装成沙特妇女的样子亲手卖给他一副款式略特殊的监听耳机,那是她近两三年来唯一一次亲自卖东西给道上的人。

而且......所有人都没想过,关于Cat的底细,她一个毫无关联的局外人所了解的竟比身为帮派老大的Oria还要多。举个例子,曾经良民一个的他当年是怎么进入Cyan的视野的。但凡脑洞大开联想一下——她可是聪明得很呐。

浑身秘密的Star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用口哨和手下们一起吹着和声,心里打定了主意,找时间一定要和可爱的猫皇谈谈。






熊晖东小资料:吴尧的Guy in the chair,表面职业是个平面模特,道上身份是自称Moyu的散修(bu)中间人。目前唯一可透露的信息是他弟弟和他完全没有血缘关系。






吴尧窝在沙发上,带着副耳机反反复复检查着熊晖东发来的录音,以确保自己没有捅什么篓子出去。张明经历了(痛苦地站了)一整场枯燥无味的交易现场,正闲的没事干,也凑过来抢了吴尧一只耳机跟他一起听。

“年轻人,还想要头发的话就赶紧去睡觉,咱这儿不需要考虑各种夜生活,养生点儿挺好的。”吴尧轻轻拍了拍张明的额头,被张明也拍了拍额头反击到:“年轻人,还想要头发的话就明天早上起来再说,反正你那个同伴可信,交易对话我全程旁听也没什么问题。”

“那不一样。”吴尧又拍了拍张明的额头。

“一样的一样的,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好吧?”张明又拍了回去。

两人稍稍打闹了一番,倒是谁都没去睡觉,还是挤在一起听着录音。

听着听着,张明突然感慨:“诶,你这还真的是不容易啊。”

“嗯?”猫猫抬头。

“你只是一个帮派商人(“这是什么NPC叫法啊?”吴尧吐槽),你有且只有一项功能就是谈生意,除了我以外你的一切都是虚的,”张明往外吐字儿,“你只要对交易动的手脚稍微大点儿他们就都能知道你有问题,然后你人估计就没了。所以你想动Oria和Cyan是真的蜀道难啊。”

“嚯,我早说过很难的,”吴尧呵呵一笑,“现在下车还来得及哦萌球球,趁我还没自杀式袭击他俩。”

张明撇撇嘴战术后仰,后背紧贴沙发:“你可不会,想极限一换二的话你早就冲脸开团去了。我猜你在下棋。”

吴尧嗤的笑出声,道:“是,你猜的没错,我是在下棋,我在下一盘能让我亲自操作给他们带来真实伤害的大棋。”

(话先搁这儿,我没有黑,真的没有)

张明扭头观察了一下吴尧的神情,发现他似乎是认真的,于是耸肩到:“彳亍口巴,猫皇给讲解一下下棋步骤吗?比如?”

“比如……”吴尧摩挲了一下手臂,一脸不怀好意像个小恶魔一般,“我想先炸一波Rivan的赌场。”

东区另一端的Ri•与世无争的赌狗•van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中那杯红茶撒了一裤子。

张明实名质疑……哦对不起,他没法实名……实力质疑吴尧这波决策:“就靠你那小的不成样子的地下室里的武器和装备?”

吴尧并没有回答。

张明再度质疑:“那群亲妈biss的赌狗疯起来可不是人,你这顶得住?”

吴尧并没有回答。

张明继续质疑:“你只要留下一点点线索他们就敢石锤你了,你有把握吗?”

吴尧并没有回答。

张明持续质疑:“竹岛团结得像个军队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炸Rivan带不给Oria多大的伤害,Oria手里的武器数量和质量不会跟你开玩笑的。”

吴尧并没有回答,而是眯着眼睛转过头来看着张明的眼睛狡黠一笑:“现在,给我睡觉去,明天我再跟你说。既然你是我竹岛里唯一的小伙伴,那你就应该信我。乖,萌球球,晚安好梦。”






Star小资料:28岁的竹岛三副手关雁邢,专门负责贩毒和制毒,有着意外的情报手段。少见没有毒瘾的吸///毒者(这种人真的有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但身体愈发承受不住,活不了多久了。


———————————————————


emmmm......熊晖东他弟大家应该都猜得到是谁8。

剧情属实无进展(逃

猫老板以前也不是普通良民就对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