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板子碎了

lpl牛逼。
音游人。
邦邦人。
唱见人。
舞见人。
全职人。
凹凸人。
柯南人。
赛尔人。
凹佩拉人。
啤酒烧烤人。
阿兹卡班在逃囚犯。

竹岛与卧底②(球猫

辣鸡选手又来辣!emmmm……剧情真的很废大家凑合看😭




张明拎着手里的奶茶,背着伪装成提琴包的枪包不慌不忙地迈进了东区第四医院。他以Q的身份加入竹岛副手Cat的势力已经两周多了,收集到了一些信息需要汇报,也是时候和自己的联络人南东现聊一聊了。

南东现和他的搭档李东昱在隶属东部警区TES特殊行动分队以外的身份是第四医院的儿科医生(东区人民都知道看儿科不能去第四医院),竹岛对非高层——高层就那五个——监管并不严的情况下张明想找他们可以说是肥肠方便了。

他跟南东现说了不少,除了正经的也有闲聊。说到了Oria独自掌管竹岛所有武器方面的任何事宜,说到了Cyan有亲姐撑腰自由快乐地搞着他最喜欢的黄色,说到了Rivan上周亲自赌了几次大的差点把一个著名大场子整破产,说到了Star用自己出产的毒又毁了俩穷苦人家。当然,他也说到了画风和前面那四个格格不入的Cat谈成了一笔小的毒///品生意和两笔他最讨厌的人口交易,以及被Oria当成真眼插在Cat身边的自己。

南东现听着,末了发表提问:“前面那几个人物形象很清晰先不多说,这个Cat你有多了解他的背景?”

张明趴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臂弯:“有猜测,没有实锤。其他四个我都知道,唯独Cat我……我……我从Cyan一个老手下那里听墙角听来的,Cyan五年前囚禁了一个……嗯……长得一般声音好像也一般的男生,他是这么说的反正我是不了解他的审美。然后,那个男生被折磨了一年差点疯了,他们一时疏于看管就被他钻了漏跑掉了,找了半年多没抓到,就放弃了。”

“好惨一男的……然后呢?”南东现一边听一边给李东昱开了个门。李东昱抱着两份盒饭进来,看他们一副谈正事的亚子就秉着任务保密的原则自觉地拿了自己那份出去孤独恰饭了。

“然后……”张明趴起来嘬了一口奶茶,“Cat是三年前出现在竹岛的,耗时两年当上了副手。(“草,我该让你帮忙带个奶茶的!”南东现语。)下次早说好吧,继续。按说他都在竹岛待了三年了,Oria他们该查的早在他刚来的时候就该查清楚了,没道理现在让他当了一年副手还明目张胆把我当个眼插在他身边……专门负责谈生意的副手听起来也挺扯的,感觉就没啥大用,实际上也确实没啥别的用处。”

南东现悠哉游哉恰起了盒饭:“你怀疑Cat就是当年Cyan手下跑出来那个人。”

张明不可置否:“Cat对Cyan有单方面血海深仇是帮派里公认的事实,提到Cyan他情绪都有丶控制不住,不知道前情提要的以为是Cyan卖了他对象什么的,知道那些前提之后想不把他们联系在一起都难啊!而且,Cat确实很符合Cyan那个手下描述的特征呀。”

南东现嚼着饭细细思索了一下,寻思到:“但再怎么说也是副手,离其他高层这么近,危险距离啊。Cyan不是Oria亲弟弟吗?都这情况了,Oria还不赶紧……?”

张明撇撇嘴,指了指“背景清白”的自己。

南东现突然当场表演了一个笑容骤然爽朗. jpg,道:“可惜Oria不知道你是卧底,哦豁!说实话兄弟我觉得那个Cat来竹岛就是为了复仇的,有没有想法?能不能?”

“联合Cat做掉Cyan或者再加一个Oria?”张明一脸苦大仇深,“那我还得冒着提到Cyan可能会当场去世的风险去找他本人试探确认一下这些事实喽。”

“是的,”南东现点点头,一脸正经,“加油兄弟,别把自己暴露了就行。”

张明长唉一声,起身打算回城。南东现抬手想做个拜拜的手势,却见张明又笑到:“说起来,Cat说我的代号Q读起来像球,还说我长的可爱,就管我叫萌球球。”

南东现愣了一下,也笑了:“我tm后悔给你易容成这样了,你原来还是比现在要好看,球皇。”




张明小资料:TES特殊行动分队队员Qiuqiu,人称球皇,从狙击手转情报人员成为卧底加入竹岛,四副手Cat手下的狙击手Q,是Oria安插在Cat身边的真眼,联络人是TES后勤人员南东现。




张明怂怂地一步一步蹭回了家,开门便瞅见橘猫懒洋洋地趴在客厅的沙发上刷手机,余光看清是张明,挥挥手就权当打招呼了。两周多下来张明早已熟悉了吴尧能动一下绝不动两下的行为习惯,可今日却是紧张的不得了,连兜里的折叠刀都提前掰开了,明明武力值高于吴尧却生怕待会儿一个不小心就被他做掉了。

或许是张明状态不对得太过于明显,感官敏锐的吴尧动了动眼珠子将视线从手机转移到他身上,张嘴就问:“你紧张啥呢?”

咕。张明咽了咽口水,身体不由自主往旁边书架后挪,边挪边超小声回答:“我……我从Cyan的手下那里偷听的,Cyan他五年前囚禁过一……”

啪。吴尧将手机倒扣在茶几上,正式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盯着还在往书架后面钻的张明。

也许揭人老底就是这么没底气,张明感觉向来胆不算小的自己怂出了一个新高度。

他没继续说下去,吴尧毫不掩饰的反应足矣证实他就是当事人了。而且被他这么盯着看,心里毛毛的也说不下去了。

当事人倒是没什么后续动作,就只是一直盯着张明的双眼。在张明终于顶不住,把全身都缩在书架后面时,他终于从沙发上爬起来,盘腿坐着招呼张明:“来,Q,咱聊聊。”

没叫萌球球,张明很方。但再怎么方,为了不节外生枝,也还是要乖乖坐过去的。

见张明挑了一张小凳子在他身边坐下了,吴尧满意地点点头,问:“你怕我情绪激动打你?”

张明诚实地点头。

“没事,虽说你是Oria的人,但名义上是我手下,我还不会把你这个老实人怎么样,”吴尧咧了咧嘴,“来,说说,你都知道些啥?”

张明老实巴交地交代自己所知的信息和猜想,除了会暴露自己的东西。

吴尧静静地听完张明发言,看表情看不出什么变化,倒是将手架在自己腿上撑着脸提了个看似突兀的话题:“你都跟橙皇汇报过关于我的啥?”

张明愣了一下,脑子里认真回想了一下,有丶心虚又有丶哭笑不得地回答:“第一天,我问你我该干什么,你说让我去训练场。”

“然后呢?”吴尧眨巴眨巴眼睛。

“然后……”张明相当不好意思地说到,“就这个,没了。”

……

吴尧反应了三秒,目瞪口呆。

“萌球球啊萌球球,”他竟有些恨铁不成钢,“知道你人老实,可你这也太实诚了吧?你还记得你是个真眼吗!”

张明摸了摸鼻子,小声bb:“我知道啊。我和她本来也才认识不到两个月,我甚至都不算她手下,她还说我傻,我不知道为啥我也不敢问。嗯……她觉得你不好打交道才想让我来恶心你的,她啥都不怕就怕你通敌……呃,我没觉得你哪儿不好打交道了啊?”

吴尧定定地看着张明:“……然后?你这是想干嘛?”

张明被他又问又看闹得脸红,索性眼一闭心一横,道:“既然不熟我干嘛要跟她联系?我和你都比她熟!而且,我觉得你人比她好,我更喜欢和你待着。”

吴尧实打实失语了一会儿,心道自己属实不知道才两周时间这憨批兄弟从哪儿看出来的自己人比Oria好,又是怎么认定一个人好不好的。估计Oria本人都没想到他其实是这般性情吧。

“你是觉得我比她好相处?你这……公然投敌啊,你也不怕我告诉她?”他问到。

“不怕,”张明依旧闭着眼睛,“你恨Cyan,她是Cyan亲姐姐,她护着Cyan,你也恨她。”

然后便没了声音。

张明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吴尧的下一句话,睁眼一看,吴尧还在注视着他,似笑非笑。也许是下午的阳光有些太亮了,张明突然觉得吴尧也没有那么可怕,于是也光明正大地和他对视。两人认真地看着对方,搞的一时间这气氛撒腿就往一条奇怪的路上跑。

结果倒是吴尧这个主动者先行放弃。“我恨Cyan,我恨Oria,是没错,”他抬头看天花板,轻飘飘叙述着,“我想杀他们,他们也心知肚明我的想法,而他们同意我做副手,更是知道整个竹岛众志成城我一个人做不到,就单纯就是来恶心我的。然后也确实如你所说,他们对我唯一的顾虑就是通敌,所以派了你。所以我更难了,我真的太难了。”

“我帮你。”张明毫不犹豫。

“你反水也是反的挺彻底的,”吴尧笑到,“这可是竹岛老大姐弟,你明面儿上也是他们手下,你怎么帮?”

“不知道,”张明想都没想真情实感,“但如果换做是我,我也和你一样会起杀心的。多一个人总归能多做一点准备。”何况你Cat不杀,我们TES到时候出任务也是可以杀的嘛。

吴尧认同人多力量大这个观点,道:“多一个人确实多一个力量,容错率更大了些……你就这么信我,信我是真的想杀他俩?要知道,其实我也算是一个针对你的针眼。”他试图吓唬一下张明。

“你信我真的反水到你这里吗?”张明反问,然后吴尧就笑出声了。

“彳亍,这波我信了。那我先试试水,后天毒///品那边那个大生意我打算谈亏点儿,你可别告密啊,萌球球。”吴尧左手抓起手机颠了颠,右手伸过去揉了揉张明的脑袋上的头发。昨天晚上刚洗过的头发,摸起来还不错。

张明感受着吴尧的触碰,心里不禁为吴尧的未来而感到惋惜。吴尧是整个帮派里最不一样的人,他像是一个误入竹岛的玩梗很骚的普通学生,似乎因复仇而上头是所有知情人士唯一能够想到的身陷此地的理由。但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按他竹岛副手的身份,只要最终TES的行动能够成功,那么他便会被牢狱束缚住终生的自由。

张明可没跟吴尧开玩笑,他实打实地对这只不嘴人不舒服的猫有好感。或许行动成功的话,以后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去探探监?

————————————————————

淦我剧情好tm废啊1551西八
把猫猫写成这样 给猫老板磕头了 砰砰砰!

评论(5)

热度(7)